驚喜連連-DIVA at the Met

2015年的第一個 Dine out Vancouver 吃的就是在 Metropolitan Hotel 裡的 DIVA at the Met
問問身邊的朋友,其實大家都沒聽說過這家餐廳
我也從來沒有去過
網上rating還算OK,可是沒有說高到不行
所以我帶著嘗試的心情來吃
結果,他們今年的 dine out 讓我覺得驚喜連連!

首先就是 appetizer 1
Angus Beef Carpaccio
Hand Cut AAA Beef Tenderloin | Braised Cipollini | Capers |
Shaved Grana Padano Cheese | Baby Arugula and Truffle Vinaigrette
他們的牛好新鮮和很清甜!
薄薄的一片
加一片cheese一起吃居然會讓牛肉變得更甜!

Diva_1

appetizer 2
Roasted Parsnip Vanilla Bean Soup
Apple Compote | Raisin Croutons | Crispy Pork Belly
大喜歡這個湯!
這個湯看起來很稠
可是喝起來不會覺得膩,反而是十分清新
淡淡的蘋果香
雖然說是bean soup,可是我一點都沒有吃到 bean 或 bean 的味道
哈哈!
可是味道卻十分有層次感!

Diva_2

Entree 1
Grilled Cornish Game Hen
Spiced rubbed | Red Rice | Pearl Barley |
Larissa Honey Glazed Heirloom Carrots | Blood Orange Reduction
這個雞是用烤的,很香很嫩哦!
而且是兩塊雞
火候做得剛剛好, 把汁都鎖在肉裏
而且配上很健康的食材:紅米和大麥粒
大麥粒很有口感
如果大麥粒可以在做軟一點就更好

Diva_3

Entree 2
Prosciutto Wrapped Halibut
Tomato| Lemon | Caper | Relish and Ricotta Gnocci | Basil Oil
gnocci 配上那個淡淡的青色醬好好吃!
魚做得十分棒!
裏面很嫩而且不干
外面皮有點脆脆的
新奇的搭配就是上面的番茄
番茄不酸,加在魚上很好吃
魚是淡淡的香味,如果喜歡重口味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太淡
可是對於我來講就剛剛好!我很喜歡!

diva_4

整頓飯的 highlight 要來了!
就是讓我驚喜連連的甜品!
dessert 1
Stilton Cheesecake
Rhubarb Compote | Port Sauce
驚喜1: 這個 cheesecake 吃起來不像平時吃的 cheesecake
他們用的 cheese 很不一樣
味道有點像 blue cheese
cheese 味道很濃
可是因為他做得小小的
所以份量剛剛好,不會覺得膩
驚喜2: 他的表皮是 burn 過的!表層像是在吃 creme brule 那種口感
驚喜3: 他旁邊的點點形狀的果汁是來自於3種不同的食材!
深顏色的是兩種不同的梅
在後面最亮眼的紅色讓我驚喜到!
那個居然是山楂口味! 好特別!

diva_5

最後這個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tiramisu!
dessert 2
Tiramisu
Star Anise Anglaise
驚喜1: 他居然是圓柱形的! 我想像是四四方方的那種
驚喜2: 他切下去,好軟啊!!!!
他的酒的份量剛剛好
很多tiramisu都會放過重的酒
驚喜3: 他豎起來的那片是焦糖
很多焦糖吃到後面都會黏牙
可是這個很脆,一點都不會黏牙
而且好像還有巧克力的香味
驚喜4: 他旁邊的黃色的醬居然味道像是滷蛋的五花粉!
這個醬配那個焦糖片出奇得搭!
驚喜5: 他前面那顆很深色得dip是很 dark 的 dark chocolate!很濃!
驚喜6: 這個就是最大的驚喜!
在左後方那顆半球體,外層有點硬
可是吃下去脆脆的,好像吃金沙朱古力!
這個還不算,咬完後在嘴裡
居然爆炸了!
哈哈,有一顆顆的東西在嘴巴裏震動和爆炸!

diva_6

讓我最感動的就是廚師對食材的創意搭配和細心!
盤子上的每個角落上的東西都不止是搭配的作用
像是最後的甜品,如果只是吃tiramisu
你就完全錯過了很多的小小驚喜!
這就是為甚麼他是我吃過最好吃的tiramisu。

很感動和滿足的一餐!

One thought on “驚喜連連-DIVA at the M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