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 — 燒烤壽司的藝術

taka1

在地面積雪的嚴冬, 千里迢迢也要到白石鎮一趟
為了吃到 Taka 的燒烤握壽
來到才發現,自已並不是唯一在那麼冷的天氣來吃 Taka 的
隔壁兩桌也是從美國茂名而來
Taka 人氣已經遠明國外啦

我喜歡 Taka 是因為這裡的魚品種不少,而且很新鮮
老闆人很好,又很細心
欣賞他這種對工作認真的態度和熱情
他每次都會和客人聊一下天,給客人推薦他們當日最新鮮的魚
Taka 的燒烤壽司特別好吃
吃過會不時回味,常有衝動想要再去吃

點了一些生魚片,還有當然就是主角燒烤壽司,和一個叫 Handsome Bill 的卷
sashimi 包括:engawa, shima aji, kanpachi, hedai, and uni
engawa 是白白很薄在邊上的那一圈
不用醬油,魚上面有一些淡淡的 sauce 和蔥花
老闆刀功實在厲害,可以切得那麼薄薄的一片
吃下去很滑,口感很好,肉有點QQ的
魚淡淡的香味,吃過 Taka,我就喜歡上了比目魚
他們的海膽也很不錯,老闆說現在是吃海膽的季節
所以特別新鮮,而且沒有半點腥味
剩下的那三種生魚片雖然外表長得很像
可是他們各自從味道和口感上都有很微小的不一樣
感覺自己好像在做 sashimi tasting =p
我覺得還是比目魚比較好吃

taka2

點了6種燒烤壽司。味道從左到右變得更重

taka3

首先從最左邊味道比較淡的 kanpachi toro(英文:amber jack)吃起
在魚表層燒烤的味道很香

taka4

接著就是 sablefish

take5

然後就是我最愛的比目魚 engawa
魚的味道加上燒烤特別香甜
入口即溶
吃了身體好像會飄起來一樣

taka6

第四個叫 super white,味道開始變重了
我個人覺得他的 sauce 稍稍重了點

taka7

第5和第6個就是老闆所說的”奢侈品“
因為單個價錢就要$6.75 和$7.50
第5個是 blue fin o toro
真的很好吃
也是在口中就融化開來
夾著魚和燒烤的香味
雖然我還是最愛我的比目魚!
接著喜歡的才是這個 blue fin o toro

taka8

最後就是燒烤鵝肝 foie gras!
這個更是入口即化
鵝肝味道很香濃

taka9

最近幾次來都會點這個 Handsome Bill Roll
他有 unagi 在上面
可惜這次的就差了一點
感覺味道沒有之前的豐富,好像欠了點什麼
還有他的那個顆粒的東西沒有之前那麼脆
之前是除了 roll 本身,我還會把那些粒粒當零食吃完的

taka10

因為實在是太愛他們的燒烤比目魚
所以吃完後就再單點了比目魚!
燒烤的握壽一定要趁熱吃
冷了就沒有了精髓,呵呵。
而且他們自已本身的香味是不用加醬油就十分 rich
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美妙啦!!!

taka11

Taka 的燒烤壽司令人難忘
燒烤比目魚壽司,更令人難忘!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