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玩具店 “Fabrica e Armazem das Carmelitas”

葡萄牙的 Porto 給我的感覺是十分的舊
在給予J.K. Rowling寫 <Harry Potter> 靈感的書店, livraria lello & irmão, 的附近
有一間收藏著各種各樣舊玩具的店, 名字十分的長: Fabrica e Armazem das Carmelitas
(其實我發覺葡萄牙起的名字都特別長)

在這裏也順帶一提  <Harry Potter> bookstore, livraria lello & irmão
也跟Porto一樣,很舊
所以可惜我去的時候有名的 spiral case 樓梯正在維修
遽聞以前書店內是不能拍照的
現在可以拍照了,確要收取3 euros 的門票
很誇張是吧!第一次聽到書店要收門票的
收門票,還是不擋很多Harry Potter迷來朝聖
還好,門票可以當在書店裏買東西的 credit
葡萄牙文我是不曉得,所以最後挑了本西班牙出品但是是英文的 <Little Prince>
哈哈,很瞎吧!
不過剛好我看完小王子的電影,想買小王子的書來閱讀

IMG_5717

繼續說回這間懷舊玩具店吧
我一開始是被它高大的門口所吸引住,然後從門的玻璃裏望去裡面,覺得有很多有趣的舊玩具
我對玩具也有特別的喜好,所以就好奇進去這間店裏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長桌上擺著很多舊式的車模型

IMG_0947

IMG_0949

還有Porto以前的tram

IMG_0948

舊的收藏品裏還有這些會動的音樂盒

IMG_0950

和這些懷舊招牌,十分有趣

IMG_0951

我也特別喜歡這些可愛的鐵盒
感覺小時候大家都會有這些像是裝完糖果的鐵盒,然後裡面變成放著自己的寶貝玩具

IMG_0952

IMG_0953

也有很多不同的木製車模型
我差點就想買Porto的tram回家
近看木料很厚實,做工不馬虎
不過不便宜,一個快要 30 euros

IMG_0954

這間玩具店不小,還有二樓
不過可惜我們到的時候他們快打烊了,所以我們沒有時間上樓參觀

IMG_0955

IMG_0956

還看到這些舊款的箱子

IMG_0957

很別緻的懷舊玩具店!
喜歡舊玩具的朋友可到此懷舊和尋寶一番,說不定會找到自已的童年回憶

IMG_0958

2 thoughts on “懷舊玩具店 “Fabrica e Armazem das Carmelitas”

    • 哈哈,今年5月中去的。可是當時天氣還是有點chilled,我當時也在期待可以穿短袖的大晴天。不過後來去了葡萄牙和西班牙南部就很熱了,也見到了大大的太陽,很開心呢!

      Like

Leave a comment